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民生

淮北市实现皖事通APP扫码入工会

2021年12月03日      作者: 记者 黄旭 通讯员 温宗霖

  12月1日,记者从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获悉:目前我市实现皖事通APP扫码入工会,方便了各级工会组织和群众。此举措为全省首例。

  据悉,工会对协调企业劳动关系,推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对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总工会现辖系统、直属工会57个(其中系统工会23个、直属工会34个),共有各级工会组织2310个,工会会员约38.1万人。现在,用户拿出手机打开皖事通APP扫一扫工会组织二维码,即可申请加入工会、转会、修改信息等操作。

  在入会填写表单过程中,系统的申请页面只需填写少量重要字段,如姓名、移动电话、学历、婚姻状况,用户自主选择填写其他字段。

  填写的所有的入会信息会上传到业务管理平台,由工会管理员核实信息真实性和准确性,精准入会,一键审核和批量审批,上级工会可以统计基层工会审核办理情况,超时将自动通报。入会成功后,可参加工会安排组织的各项活动,以工会分享的活动二维码为准,通过皖事通APP扫码报名参加,扫码后查看活动详情,然后进行活动报名。

  值得注意的是,活动报名填写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进行核验。活动提交后,工会管理员会进行信息审核,审核期间系统会自动调取参加者的安康码码色信息,绿码才能审核通过。运用大数据信息技术,强化“安康码”应用,工会工作人员实现对参加者的信息和出行轨迹的精准掌握,将健康数据、出入时间和“安康码”进行关联,实现精准防控,有效助力疫情溯源防控。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