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民生

春节假期淮北市巡游出租车临时加价

加收4元/车次 时间:除夕零时至正月初六24时止

2022年01月26日      作者: 记者 刘星 通讯员 王宗福

  为保障春节期间城市交通运力和正常营运秩序,更好满足春节期间市民交通出行需要,记者昨日从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获悉,春节假期,我市巡游出租车将实行临时加价。

  据悉,根据《交通运输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淮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淮北市交通运输局《关于调整淮北市城区客运出租车(巡游车)运价的通知》(淮发改价费[2020]559号)等有关规定精神,春节期间市城区客运出租车(巡游车)每趟次计价器打表外的基础上加收4元/车次,其他按现行运价规定执行。市城区客运出租车(巡游车)临时加价执行时间为:除夕零时至正月初六24时止,此后恢复原运价(执行时间不得提前及结束时间不得推后)。

  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表示,临时加价期间将在巡游出租车醒目位置张贴临时加价标贴提示,出租车经营者及驾驶员做好向乘客解释说明、明码标价等相关工作,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同时,出租车驾驶员要严格遵守运营管理规定,增强服务意识,维护行业信誉,做好服务,做到不私自涨价、不拒载、不违规拼客、不故意绕道行驶;打表计费,主动给票,时刻保持仪容仪表及车厢内外整洁卫生,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激昂的工作斗志积极投身到服务中去,为市民提供优质的便民服务。

  春节期间,对反映的出租汽车驾驶员擅自乱涨价、乱收费等行为将对驾驶员停岗学习,并移交交通执法部门及市场监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等规定予以处罚。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