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民生

淮北市市场监管局“四个坚持”助力食品安全整治

2022年05月16日      作者: 记者 黄旭 通讯员 马晓华

  今年以来,淮北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突出四个坚持,充分食品监督抽检技术支撑作用,助力专项整治成效。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围绕涉及人民身体健康的食品安全性指标,聚焦高风险食品品种、项目和区域,科学制定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方案;坚持全市统筹。市、县(区)二级合理分工、各有侧重、不重不漏,统一制定抽检计划、统一组织实施、统一数据报送、统一结果利用。研判分析风险隐患,为专项整治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坚持广泛覆盖。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1623批次,涉及29个大类145个食品品种,覆盖食品生产、经营、餐饮、网络销售等不同业态,实现品种、市场、地域、业态(环节)全覆盖。

  此外,坚持检监结合。以监督抽检和专项检查相结合,提升食品安全专项行动整治成效;通过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五个到位”,解决不合格食品企业的安全隐患和风险,推动食品企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已完成食品监督抽检1261批次,检出核查并处置不合格食品49批次,发出食品监督抽检通告17期,公示食品抽检信息1261批次。(记者 黄旭  通讯员 马晓华)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