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民生

“你点我检”更放心淮北市办实民生实事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你点我检”更放心
淮北市办实民生实事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2022年05月23日      作者: 记者 黄顺 通讯员 邵杰

  连日来,淮北市食品安全民生实事进市场主题活动正在“你”“我”之间展开。

  “我”执法“你”协助。淮北市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随同市场执法人员对惠黎菜市场及其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现场检查。

  “我”宣传“你”传递。各大菜市场现场进行食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积极向市民推送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微信公众号,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120份。

  “你”点题“我”抽检。市民随机挑选菜市场,通过“网上选”“线下点”,对选中的21大类55个食品品种进行监督抽检。

  “你”送样“我”快检。市民送检21份食用农产品,工作人员开展农药残留和兽药残留快速检验,送检农产品全部合格。

  “你”投诉“我”核查。市民提出咨询,现场一一解答;市民投诉举报,现场核查并反馈。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今年我省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纳入20项民生实事,围绕“米袋子”“菜篮子”等大宗消费食品,设立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平台,通过网络投票方式征集消费者最关心的食品品种。

  淮北市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民生工程,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要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切入点,秉持“便民、利民、为民”服务理念,主动作为,创新举措,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

  紧紧围绕与广大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米袋子”“菜篮子”食品安全,淮北市先后出台了《关于印发淮北市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常态化开展2022年度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的通知》《我为群众办实事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校园工作预案》。全年计划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200批次,涉及21个食品大类96个食品细类,投入保障资金6.98万元。

  根据省市民生工程工作关于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工作部署,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制定方案,精心组织,抓好落实,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校园、进养老院、进机关、进市场等系列活动,不断拓宽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监督的渠道,进一步增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市市场监管局官网、微信公众号推送食品安全“你点我检”问卷调查,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彰显为民服务的监管理念。

  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市场的同时,也走进了校园。通过“网上选”“线下点”,分别对淮北师范大学、淮北市天一中学等4家学校9个抽样主体17大类30个细类50批次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共48组合格,合格率为96%;2组不合格,不合格率为4%,不合格产品为餐饮食品中的餐具。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进校园得到校方、学生及学生家长、市民的肯定和好评,中国食品安全网、直播淮北、市市场监管局官方网站对此进行了宣传报道。

  据了解,淮北市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民生实事将继续深入开展,切实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记者 黄顺 通讯员 邵杰)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