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民生

淮北市救助站扎实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2022年12月19日      作者:

  为做好冬季淮北市流浪乞讨及临时遇困人员救助工作,确保他们平安过冬,市救助站通过加强信息传播、街面巡查源头治理和值班值守等方式,持续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加强信息传播。发送公益手机短信4万条,引导社会公众关心关注参与流浪乞讨救助工作。主动对接城市管理部门和基层组织,发放宣传单、救助联系卡500余份,动员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公园广场管理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及时提供救助线索。

  加强街面巡查。加强与公安城管等部门的协调联动,突出重要节点和重点时间段,夜间以及降温降雪寒潮天气等特殊时间段加大巡查的频次和救助力度,对流浪街头的未成年人、残疾人、老年人,采取“先救助、后甄别”的保护性救助措施,积极劝导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站接受救助,对不愿进站受助且具有行为能力的,发放必要的食品和御寒物品,并做好跟踪救助服务。专项行动以来,共开展街面巡查40余次,救助8人次。

  加强源头治理。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视频等方式,对市辖三区6名流浪返乡人员开展回访活动,详细了解其生活、家庭状况,并为部分困难流浪人员送去生活、防疫物资,切实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另外,加强与县(区)、镇(办)民政部门的沟通配合,了解流浪返乡人员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社会保险等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避免因政策落实不到位导致反复流浪现象发生。

  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24小时救助热线的值守,确保救助热线第一时间接听,第一时间响应。加强物资储备和站内安全管理,排查消防、车辆、食品、药品等方面的安全隐患,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及临时遇困人员温暖过冬。

来源: 淮北市人民政府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