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民生

中安在线   2023-03-29 08:57:43   来源:淮北新闻网    作者:记者 詹岩 通讯员 陈洪   编辑:冯一嘉

  井盖是城市重要的道路基础设施,管理好井盖安全,让井盖不再“哐当”作响,是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的表现。近日,市市政工程处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义务修缮梅苑路松动窨井盖,还居民安静安全生活环境。

  不久前,相山区帝景翰园小区附近居民向市市政工程处反映,该小区南门至相山路中间的梅苑路段,夜间车辆经过时碾压窨井盖产生很大声响,居民休息受到噪声困扰。

  据了解,尽管该路段不属于市市政工程处管辖道路,但该处坚持以人为本、为民办实事的原则,立即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赶到现场进行勘察,发现梅苑路上有多处窨井盖出现与基座无法贴合、垫片磨损等问题,从而导致车辆经过时产生噪声。

  为了迅速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让百姓睡好觉,市市政工程处及时义务更换了三套新的自带减震橡胶垫的球墨铸铁井盖,并使用冷料沥青对井边进行修补加固,既加快了施工速度,保障行人行车安全畅通,又从根本上消除了井盖异响的噪声,彻底解决了周围群众的“烦心事”。

  下一步,市市政工程处将持续加强窨井盖安全管理工作,强化检查,督促相关单位维护好窨井设施,不断改善市民出行环境,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记者 詹岩 通讯员 陈洪)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