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民生

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方便群众绿色出行

中安在线   2023-06-01 09:08:45   来源:淮北新闻网    作者:记者 詹岩 通讯员 陈洪   编辑:冯一嘉

  淮北市路口渠化畅通及慢行系统完善工程(2023)正式开工,将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效率,方便群众绿色出行。

  路口渠化畅通及慢行系统完善工程(2023)计划工期为120天,工程实施内容包括泉山路—桓谭路交口、泉山路—人民路交口、人民路—南湖路交口、人民路—鹰山路交口的渠化改造,人民路(凤凰山路—濉河桥)、长山路(桂苑路—南黎路)等路段慢行系统的完善工作。

  其中,市市政工程处积极听民声、解民困,将对广大市民十分关心的泉山路—桓谭路交口因地制宜进行渠化改造。随着近年来城区机动车保有量增加,以及泉山路高架桥的通车,泉山路与桓谭路交叉口已成为我市城区一个重要的交通路口。目前,泉山路—桓谭路交叉口以北为5进4出(5条进入路口的车道,4条离开路口的车道),无非机动车道;交叉口以南为3进2出(3条进入路口的车道,2条离开路口的车道)。由于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出入城车流量较大等原因,该交叉口在早晚高峰时段交通拥堵严重。本次改造将对交叉口南侧车行道由原18米拓宽至27米,增加一条进口道、一条出口道;对交叉口北进口压缩车道宽度,增加非机动车道,解决机非混行问题。拓宽后,路口范围内的交通拥堵状况将大大缓解。

  在路口渠化改造中将引入多功能杆的理念,对路灯、红绿灯、电子警察、指路牌、分道牌等杆件设施综合考虑,适当并杆,减少杆件对路口的占用,方便车辆人员通行。

  为降低改造工作对道路交通的影响,改造将采用局部封闭道路的方式进行施工,市市政工程处将督促施工方尽量减少场地占用,以方便周边群众的出行。施工期间,请过往车辆和行人减速慢行、注意安全。(记者 詹岩 通讯员 陈洪)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