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民生

限时40分钟内

中安在线   2023-05-04 08:56:58   来源:淮北新闻网    作者:记者 刘星 通讯员 张宇   编辑:冯一嘉

  交通是连接城市的纽带,是为城市发展运送人流、物流的重要通道,是城市发展的主要动力。为给市民提供经济便利的公交出行服务,鼓励广大市民乘坐公交绿色出行,提升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促进节能减排,5月1日起,淮北市公交40分钟内免费换乘正式上线。

  公交40分钟内免费换乘覆盖市区内所有正常营运的城市公交线路,淮北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所属“一票制”公交线路47条及车辆(419台),濉溪县恒瑞公交公司县城区6条公交线路及车辆(41台)。淮北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阶梯票价线路(公交101路、102路、201路),濉溪县恒瑞公交公司城乡公交暂不执行免费换乘。

  “40分钟内免费换乘”(以下简称免费换乘)是指乘客首次刷公交IC卡乘车后,在40分钟内换乘其他“一票制”的公交车辆时,享受一次免费换乘。一次免费换乘结束后再次乘车需重新刷卡付费,可再次享受该优惠政策,依次类推。单卡当日享受免费换乘次数不设置限制。市民持由淮北市睿智通卡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发行的所有实体公交IC卡(普通卡、学生卡、纪念卡、劳模卡等),乘坐公交时都能享受该政策。

  需要注意的是,可享受换乘优惠的支付方式仅限于使用实体公交IC卡支付,采用现金投币、电子支付等其他支付方式的,暂不享受免费换乘。市民免费换乘过程中需持同一张公交IC卡刷卡乘车。由于免费换乘是通过在公交车上刷卡并记录车号来计时的,因此,同一辆公交车不支持免费换乘。由于免费换乘是通过刷卡计时,每张卡只可记录一个人的乘车信息。若多人使用同一张卡乘车,换乘其他公交车辆时,只能一人享受该政策。(记者 刘星 通讯员 张宇)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