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民生

中安在线   2023-05-16 08:51:43   来源:淮北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吴永生   编辑:冯一嘉

  5月5日,淮北市杜集区高岳街道双楼蔬菜合作社种植的豇豆开始采摘。作为安徽省首批上市销售的豇豆产品,市农业农村局对此高度重视,安排执法人员和植保专家深入一线,对即将上市的豇豆开展全方位监管,严把产地准出关,确保豇豆质量安全。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开展豇豆攻坚治理行动,按照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部署,积极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管控工作。在采摘现场,相关工作人员通过查看生产记录并结合本地实际用药情况,采用胶体金速测新技术,对克百威、啶虫脒、噻虫嗪、灭蝇胺等禁用和常规农药4个参数进行检测。速测合格后,帮助该合作社通过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信息平台打印“合格证+追溯码”电子承诺达标合格证。

  当日,双楼蔬菜合作社共收获豇豆150公斤,现场开具电子承诺达标合格证15张,张贴于产品包装袋外侧,带证带码,全部运往当地批发市场销售。(记者 吴永生)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