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民生

中安在线   2023-05-25 09:07:34   来源:淮北新闻网    作者:记者 王陈陈 通讯员 张斌 韦海   编辑:冯一嘉

  安徽省2023年度“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儿童轮椅项目已经启动,淮北分配到20辆儿童轮椅。5月17日上午,市残联举办捐赠仪式,现场将轮椅发放给20名残疾儿童。

  残疾儿童是需要关爱和帮助的特殊群体。此次适配的儿童轮椅,是一款专门针对残疾儿童设计的护理型、家庭型用车,适用于3至15岁或体重在45公斤以下的脑瘫、脑外伤、脊髓损伤、进行性肌营养不良、其他肢体功能障碍儿童使用。不仅满足了重度残疾儿童的个性化辅具需求,也帮助残疾儿童家庭减轻了一定的经济负担,为残疾儿童走出家门、沐浴阳光提供了便利,让残疾儿童家庭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更是暖民心行动的一次生动实践。

  一直以来,市残联以满足残疾人康复需求为导向,以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基本康复服务”为目标,积极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为切实做好本次轮椅发放工作,市残联在三区一县范围内,认真摸排、走访核实,最终确定儿童名单。在发放时,将使用资料发给每位残疾儿童的家长,详细讲解使用方法、保养方法及注意事项。(记者 王陈陈 通讯员 张斌 韦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