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民生

中安在线   2023-05-30 08:59:44   来源:淮北新闻网    作者: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纵旭   编辑:冯一嘉

  废弃汽车长期占用公共空间且无人使用和维护,不仅侵占和浪费公共资源、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较大的安全和环境隐患。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全力消除报废车辆安全隐患,5月17日,淮北交警二大队按照上级部门“废弃汽车”专项整治行动部署要求,在辖区开展2023年淮北市“废弃汽车”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民警辅警重点对长期占用公共空间且无人使用和维护,具有车身灰尘遍布、外观残破、部件缺失、轮胎干瘪、未悬挂号牌等明显弃用特征的废弃汽车,长期占用道路、人行道乱停的机动车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同时,执勤民警辅警对车主及所属单位进行了宣传和告知,详细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驾驶报废、脱审车辆上道路行驶的危害性,督促车主尽快办理车辆检验或报废手续,对拒不整改的将依法予以拖移。

  同时,民警积极倡导车主主动到车管部门办理报废车注销手续,坚决遏制废弃车辆重新流入社会、上路行驶,最大限度预防因废弃汽车引发的各类交通安全隐患,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下一步,交警二大队将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逐步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并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废弃汽车”专项整治的推进力度,全力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纵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