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民生

中安在线   2023-06-03 11:31:5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文/徐惠敏 胡晓娜 图/王蒙   编辑:肖慧

  “注销营业执照10分钟就办好了,不用多个部门来回跑,真是高效又方便”,作为淮北市第一个受益“一屏注销”改革试点红利的经营主体,濉溪县刘桥希晨百货店经营者吕敬涛由衷感叹。

  6月1日上午,在濉溪县刘桥税务分局,刘桥希晨百货店负责人前来办理个体工商户注销业务。此前,个体工商户办理注销业务,需要前往市场监管、税务两个部门窗口,不仅费时费力,还可能因办事顺序颠倒重复奔波。如今,个体工商户可就近自行选择税务或市场监管部门窗口申请“一屏注销”,实现“只进一扇门、办结注销事”。

  从两个部门来回跑到“一屏”办结,个体工商户注销手续和时间得到有效压缩,“非接触式”税费服务触角不断延伸。办税缴费从“大厅办”、“多部门跑”转为“线上办”、“一窗办结”,有效打通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濉溪县税务局将继续提升助企惠民服务水平,积极推进帮办代办、容缺办理、证照并销、歇业备案、“一屏式”注销等创新举措,着力提升企业开办、注销便利度,全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市场主体更好更快发展。(文/徐惠敏 胡晓娜 图/王蒙)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