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两典型获评2020年度 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

2021年02月22日      作者: 齐新亚 芦静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经逐级推荐、专家评选,2020年度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十佳”先进典型名单揭晓。淮北市杜集区朔里镇环卫所所长葛治国获评“十佳志愿者”,市公益顺风车志愿者协会获评“十佳志愿服务组织”。

  44岁的葛治国是朔里镇环卫所所长。白天,他与环卫工人一起清扫街道、清运垃圾、巡查卫生状况,为百姓美好生活环境努力工作;夜晚,他又“变身”为电影放映员,守着一台电影放映机,为石台、段园、朔里各镇的老百姓送去公益电影,传递正能量。多年来,葛治国为群众放映公益电影4000余场,极大地丰富了农民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

  自成立以来,淮北市公益顺风车志愿者协会坚持以“公益、爱心、奉献、互信”为宗旨,以“自愿、顺路、免费、互信”为搭载原则,所有公益活动均无偿参加。在淮北的大街小巷,经常能看见公益顺风车,当你有急事时,顺风车主会免费将你搭载至目的地。正是这一公益行动,使广大市民受惠至深。从2014年起,该协会每年定期发起春节回家顺风车、国庆回家顺风车等公益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该协会共发布顺风路线9万余条,累计免费搭乘3万余人,累计公益里程60余万公里。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