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淮北籍参战老兵:缅怀革命战友 传承红色意志

2021年04月06日      作者: 申正亮 王永良

  4月4日上午,来自当年参加老山前线对越自卫还击的陆一军一师淮北籍全体参战老兵代表,前往淮北市烈士陵园缅怀他们长眠于九泉之下牺牲的战友。

微信图片_20210406103511.jpg

  当天上午,全体人员列队庄严肃立在12位烈士纪念碑前,默哀并行三鞠躬礼,以告慰他们的在天之灵。参战老兵怀着悲痛的心情为牺牲战友,紧接着大家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战友。

  烈士王玉亮妹妹王玉香: 我今后要学习我哥哥的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参加对越自卫还击战一等功功臣荣获者:谢海龙表示,今天怀着无比悲痛而又复杂的心理来到这里,希望他们在天之灵能得到安息,我们现在过得很好,你们没有白白牺牲。

  据悉,参加本次缅怀革命战友纪念活动的人员全是陆一军一师淮北籍参战老兵战友,还有来自江苏徐州等地的战友代表以及烈士家属代表共100多人,此次缅怀的目的就是想让他们知道,我们会更加努力学习你们英勇善战,以鲜血和生命彰显了誓死与阵地共存亡的英勇大无畏精神。参战老兵们纷纷表示,战友烈士无私大爱的情怀时时刻刻深深触动了我们的灵魂,任凭眼泪不住地淌,深切怀念牺牲战友英烈们在天之灵能够得到安息一一永垂不朽。(申正亮 王永良)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