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淮北市多举措推进知识产权工作

2021年05月07日      作者: 徐志勤 王立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谋划淮北市知识产权重点工作,着力打造知识产权转化、运用、保护、服务全链条工作机制。

  丰富载体,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工作,在“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共举办培训11场次,入园座谈6场次,专项执法2次,联合市传媒中心举办一期知识产权行风热线,就有关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奖补政策进行详细解读。

  在市政府在线访谈专题活动中,在线解答多名网友提问。开展知识产权“三进活动”,联合淮北师范大学,邀请我省专利专家现场讲解,举办高价值专利撰写、创造、运用等进行培训,深入22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高科技、新兴战略企业,指导服务企业进行专利、商标申请,基层市场所深入33家社区,进行有关知识产权宣讲。

  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方案》,并建立了淮北市知识产权联席会议制度。今年一季度,淮北市发明专利授权75件,同期增长200%,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1317件,同期增长33%,万人发明专利5.8件,同期增长20.8%。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