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淮北市深入推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和公民道德建设

2021年09月18日      作者: 张迪

  在全国第19个“公民道德宣传日”来临之际,9月17日,淮北市召开学习贯彻《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座谈会,谈体会、找问题、谈经验、议举措。

  近年来,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和基层单位高度重视爱国主义教育,深入推进公民道德建设。聚焦宣传发动,坚持线上线下联动、网内网外互通,营造了浓厚的氛围;聚焦实践活动,策划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高举旗帜、凝聚人心;聚焦阵地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好人馆、文化场馆等教育基地形成强大声势,实现了资源共享、同频共振;聚焦典型引路,先后推选出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临涣镇“乡村小喇叭”、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先进集体翰林社区等一批先进典型,170位市民荣登“中国好人”榜;聚焦以文化人,开展各具特色、生动活泼的群众文化活动,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开局之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守正创新、探索实践,深入推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和公民道德建设,注重家国情怀、教育引导、实践养成、约束管理,让淮北这座“好人之城”更有信念、更有灵魂、更有温度、更有规则,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汇聚澎湃力量。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