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淮北市抗美援朝老兵宋良友故事被收录书中

2022年03月08日      作者: 俞晓萌

  近日,《英雄赞歌——抗美援朝英模人物写真》在国内外公开发行。安徽籍军旅作家罗元生撰写的《无言亦是真英雄》——我市抗美援朝老兵宋良友故事被收录其中,成为安徽省唯一一位被收录的抗美援朝老英雄。

  宋良友,1928年出生,1949年入伍,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荣立两次一等功、两次三等功、三次四等功,并被志愿军总部授予“战斗英雄”称号,2021年11月入选“中国好人”。在朝鲜战场,宋良友不惧枪林弹雨,立下赫赫战功。脱下戎装,他尘封功绩,淡泊名利,把军功章深埋心里,坚守煤矿工人的平凡岗位,默默工作、奉献一生。他始终保持着质朴无华的英雄本色,书写着对党、对人民、对祖国的无限赤诚。

  为了铭记英雄历史,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从抗美援朝战争中汲取伟大斗争的精神动力,退役军人事务部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司从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推荐上报的百余名健在的抗美援朝英模人物中选择了15位代表,组织专家学者采写创作了这部抗美援朝英雄故事报告文学作品集,追忆难忘的战争岁月,回溯鲜为人知的生死瞬间。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