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淮北“小推车”志愿者火速集结战疫

2022年03月23日      作者: 记者 丁贤飞 通讯员 范胜明

  “老肖,饭又凉了,赶紧回来吃饭吧。 ”3月19日晚10时许,肖彬已是第五次被爱人催促回家吃晚饭。肖彬是濉溪县双堆集镇陈桥村党总支书记、村民委员会主任。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肖彬和双堆集镇400余名“小推车”志愿者一样,头戴小红帽、身着红马甲,在宿蒙路陈桥卡点值守。

  提起“小推车”,淮北群众并不陌生。1948年冬,543万人民群众手推肩扛,成为淮海战役取得伟大胜利的重要保障。2019年,双堆集镇成立“小推车”志愿服务队,全镇党员干部、医生、教师和“五老”等群体积极主动申请加入。

  他们根据自己的特长、技能和服务对象的需求,积极开展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服务发展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做社会风尚的倡导者、精神文明的传播者、乡村振兴的推动者,续写新时代“小推车”精神新篇章。

  在该镇吴井村,老党员和 “小推车”志愿者一起,义务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动员群众接种疫苗,摸排核实返乡人员情况。为及时准确地上传下达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和任务,“小推车”志愿者、双堆集镇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员周春煦的手机24小时开机;为不耽误群众接种疫苗和做核酸检测,双堆卫生院防疫员熊晓红默默坚守在疫苗接种一线……

  “在淮海战役中,广大人民群众无私奉献、全力支前。今天,‘小推车’志愿服务队队员们赓续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双堆集镇党委书记西凤告诉记者。

来源: 安徽日报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