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淮北市开展“道德模范 身边好人看淮北”活动

2022年08月08日      作者: 余婷

  礼遇道德模范、关爱身边好人。8月4日下午,市文明办组织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看淮北”活动。

  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代表先后来到烈山镇榴园村、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杜集区“百莲百荷”项目基地、淮北市档案馆和城市展示馆,“看”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及人居环境整治情况,感受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成效;“看”企业发展建设管理情况,真切感受科技魅力;“看”淮北市文旅产业发展情况、“看”淮北历史发展及规划建设情况……“这一路走来,我感受到了美丽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同时也激励我作为一名税务工作者,要爱岗敬业、履职尽责,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中国好人赵鑫表示。

  近年来,淮北市强化典型选树和培育,深入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建立尊崇礼遇身边好人、道德模范长效机制,推动“礼遇好人”落地基层、落到实处,树立当好人、受尊重、有好报的价值取向,营造“发现好人、推荐好人、崇尚好人、争做好人”的文明风尚。出台《淮北市礼遇和帮扶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实施意见》,推出尊崇礼遇身边好人、道德模范“豪华套餐”,广泛组织帮扶礼遇活动,包含重大活动、公交出行、医疗保健、走访慰问、职业发展、宣传尊崇等方面的礼遇方式。同时,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作为节日走访慰问的重点对象,对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行就业创业、困难救助、住房保障等方面的帮扶。

  “市文明办一直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精神文明建设主线,建立礼遇和帮扶长效机制,着力解决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工作、生活、学习上的困难以及精神上的需要。举办这次活动就是希望更多的人尊崇、关爱身边好人,进一步弘扬社会正气,营造人人学习、关心、争当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良好氛围,在全社会树立德者受尊、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市文明办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记者 余婷)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