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淮北市2022年度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行动结束

2022年09月19日      作者: 黄旭 吕潇逸

  记者从团市委获悉,淮北市2022年度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行动启动以来,在相关部门联动协作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共募集资金149.97万元,确定了454名大学新生为本次活动资助对象。

  据悉,团市委通过《淮北日报》、淮北青年网站、青春淮北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向社会发出倡议,号召各界爱心人士为困难家庭学子伸出援助之手;各级团组织走进高考生身边开展相关资助政策宣传,进行摸底工作,并指导符合条件的困难学生积极申报。各级团组织根据摸底和申报情况开展走访,分组深入镇(街道)、村(社区),通过实地查看、村干部介绍、周围村民了解等方式,对学生家庭情况等信息进行详细核实,确保资助对象信息真实准确,使品学兼优的困难学子真正得到帮助。在向社会发出动员倡议的同时,主动上门与县区企业家和基金会进行对接,介绍宣传助学计划的意义、内容和措施,积极争取他们的支持。对有明确资助意向的捐款,按照捐方的要求,主动帮助对接联系,实现定向资助。

  此外,团市委安排专人负责受资助大学生的回访、跟踪工作,通过开展青春励志故事分享会、座谈会等方式,引导受资助学生坚定信心,勇敢战胜困难,在新的征程中树远志、立大德,努力成为对家庭有价值、对社会有贡献的优秀人才。(记者 黄旭 通讯员 吕潇逸)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