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新时代文明】淮北市巡游出租车装备升级扮靓文明窗口

2022年09月26日      作者: 刘星 黄珺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悉,自去年底,逐步对淮北市1638台巡游出租车车载信息化智能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截至目前,升级改造全部完成。此次系统升级实现了对巡游出租车的智能服务、智能运营、智能管理等多种功能。

  据悉,系统升级的其中一项是更换全彩智能顶灯,新装顶灯具有超大显示、超亮夜间灯箱等功能,可播放全彩视频、图片、文字及政府公告、公益广告等。依托巡游出租车流动灵活优势,通过智能顶灯投放创城、和谐社会等标语,全力打造移动宣传平台,让交通安全和文明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升级后的巡游出租车不仅从外观上有了提升,在乘客的使用感上更是下了功夫。乘客可通过手机APP查询附近空车,实现精准乘车;向巡游出租车驾驶员推送热点,降低空驶率;乘客下车前,通过扫描支付动态二维码,实现无现金支付;如乘客下车后将物品遗失在车上,可通过电召中心查询乘坐的出租车,实现寻找失物;乘客离车后通过扫描二维码对当次行程进行服务评价,减少因现场差评导致的司乘矛盾,提升乘车满意度。在此次创城检查中,检查组共乘坐60余次出租车,彰显了流动文明形象。

  同时,升级后的系统通过信息化的手段为出租车驾驶员提供人身财产安全保障,满足驾驶员的需求。通过系统终端,对巡游出租车行驶区域设置电子围栏,确保车辆安全行驶;在驾驶途中遇到紧急情况时,驾驶员可启动报警开关,中心座席人员将开启车内监控进行警情核实,核实后将警情传送110并在车辆状态显示牌上显示报警,实现防劫报警功能。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表示,全面升级后,行业监管部门可通过车载智能终端上传的数据,对车载设备功能是否正常、应急运力调度、营运数据、行业数据及车辆运行路线进行监控与分析。同时,还具备了检测违规行为、抓拍取证不文明驾驶、投诉取证等多项实用功能。该系统通过与《淮北市交通运输行业管理协同云平台》对接,强化监督北斗设备使用情况。在突发应急事件发生时,根据应急流程,实现指令跟踪、执行反馈、过程监督、效果评估等功能,确保应急救援的实时到位。此次升级智能终端管理系统是淮北市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大数据赋能将营造更加安全健康有序的交通运输行业智慧生态。(记者 刘星 通讯员 黄珺)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