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文明播报

桑榆未晚心正红 银辉志愿我先行

——淮北市检察院老干部积极投身文明创建

2020年09月04日      作者: 郭梦思

  文明城市你我共建,文明城市你我共享。今年是淮北市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大考之年,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老干部在文明创建中的积极作用,根据市委、市政府、市文明委工作部署,市委老干部局组建老干部“银辉志愿服务队”,在全市开展“同心共建文明城、文明实践我先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淮北市检察院离退休干部科迅速响应,积极组织,老干部们踊跃报名,主动请缨参加志愿服务队伍,最终超额完成组织任务。

  9月1日上午,银辉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委老干部局举行,由退休干部吴继孝、徐孝芳、赵新华、李素英组成的市检察院“银辉志愿服务队”参加了仪式。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许秀霞表示,银辉志愿者们政治素质高、热爱公益事业,是文明创建中一支不可忽视的磅礴力量,同时自身也要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护,确保活动扎实有效。

  启动仪式结束后,吴继孝、徐晓芳、李素英三名志愿者立即到达志愿服务地点,他们在路口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在商场劝导顾客文明守礼、维护正常商业秩序,同时还清理、捡拾沿路两侧和绿化带内的烟头、纸屑等杂物垃圾,维护公共环境卫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此次志愿活动充分体现了该院老干部、老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余热更生辉的良好精神面貌,为该院在职党员干警树立了典范。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