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文明播报

淮北市组团参加第三届 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

2020年11月23日      作者: 邹晨光

  11月19日至22日,第三届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以淮北酒文化为主题,采用历史博物馆形式,汇聚淮北运河文化、酒乡文化、汉文化等众多元素的淮北馆盛装亮相,通过长三角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平台,集中展示在世人面前。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陶明伦,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宏,安徽新媒体集团总经理章理中先后到淮北馆展区调研,并对淮北市参展的文创产品给予肯定。

  长三角文博会是国内外第一个以世界级大城市群文化产业发展为核心内容的文博会,由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一市三省党委宣传部共同打造。虽受疫情影响,但参展数量不降反升,参展商超过1000家,包括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101家海外文化机构,比去年增加13%。展区面积为5.4万平方米,是首届文博会的两倍以上。其间,还同步举办了多场主旨论坛、主题论坛、专题经贸配对会等交流活动,一大批文化产业重点企业以强大阵容和前瞻视野亮相,显示了变局中开新局的蓬勃生机。

  展会现场,淮北馆别具特色的风格、富有内涵的设计,吸引了众多客商前来参观。正门是一座标有“中国碳谷·绿金淮北”的宏伟汉阙,展馆内,现场巧妙运用了浮雕、泥塑、盆景、瓷刻、剪纸、汉陶印、汉画像拓片等民间工艺形式将淮北文化全方位,多维度展现。酒礼展演、古乐伴奏吸引大量客商热情关注,口子美酒现场品评更使游人驻足,以竹林七贤为主题的山水盆景最为夺人眼球,七十二坊的考古发掘、歃血为盟的历史故事、隔壁千家醉的民间传说将口子酒历史传承系统地呈现出来。

  本次文博会淮北共计展出文化产品近百类,展品近千件,现场签约项目2个。市委宣传部获得长三角文博会组委会颁发的合作组织奖,淮北报业尚德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获得最佳展示奖。

  此次文博会是淮北市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又一典型缩影。近年来,淮北市积极抢抓机遇,坚持扬淮所长,发挥独特优势,特别是积极参加各类宣传推介会、投资说明会等展会,不断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全面融入长三角产业一体化发展、推动淮北高质量转型发展上迈出坚实步伐,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