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文明播报

厉害了!这首由淮北人作曲的正能量歌曲,在全省拿大奖了!

厉害了!这首由淮北人作曲的正能量歌曲,
在全省拿大奖了!

2020年11月27日      作者:

  日前,安徽省文联、安徽省音协面向全省开展了“春风一路踏歌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歌曲征集活动,经过评选审查,由淮北市文艺工作者吴思源作曲、市音乐舞蹈家协会精心打磨并推荐选送的《踏歌起舞幸福来》从百余首征集歌曲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引领我省广大音乐工作者把握时代脉搏,坚守人民立场,创作出更多满足新时代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的优秀音乐作品。歌曲评选评委会采用以集体评议与投票相结合的方式,经过业内专家严谨公平的推选以及省文联机关纪委监督审查,最终从136首歌曲中选出8首优秀作品。

  《踏歌起舞幸福来》是一首领唱加合唱的歌曲。这种演唱形式,既能表现小康生活热闹喜庆的场景,又能反映出人民群众热情高涨的情绪。歌曲旋律运用北方音调创作,歌词内容朴实无华、生动形象,从多个角度,讲述了乡村的变化,并最后升华到“生活像花儿一样火红,幸福像花儿一样开放”,既把乡村的华丽蝶变刻画得栩栩如生,又把人们的富足感、幸福感展现得淋漓尽致。

   曲作者简介:吴思源,男,安徽淮北人,淮北市黎苑小学音乐兼书法教师。中国音乐教育学会会员、安徽省音乐舞蹈家协会会员、安徽省音乐教育理事。安徽省音乐高级研修班特聘授课专家、安徽省“省培计划”小学音乐骨干教师培训授课专家,淮北市学科带头人,教坛新星、骨干教师。曾荣获全国唱歌教学大赛一等奖、安徽省中小学音乐优质课大赛一等奖、全国第六届中小学音乐优质课大赛指导教师奖等。先后在《中国音乐教育》等专业杂志发表《善教者,必善假于物也》等几十篇论文。创作歌曲200多首,其中《青青的白杨》《金河·银河》《圆梦小康》《希望的田野好风光》等歌曲先后在国家和省、市级征歌评选中获奖,并有多首歌曲在全国发表、发行或被定为校歌族歌、企业歌曲。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