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文明播报

淮北市多举措推进运河文化遗产保护 传承利用工作

2021年01月07日      作者: 王守明

  今年以来,市发展改革委统筹全局做规划、文旅融合谋项目、部门联动建机制,多措并举推进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工作。

  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精神,结合淮北市运河遗址现状,组织知名专家编制《大运河淮北段保护传承利用实施规划》,从挖掘文化内涵、加强遗产保护、推进水系治理、强化环境保护等方面,提出工作目标,明确工作任务。目前规划文本通过市司法局合法性审查,计划近期提请市委、市政府研究。

  围绕淮北市运河文化,并结合红色文化、酒文化、雕塑文化等资源优势,高质量谋划一批符合淮北市发展实际,“十四五”可实施的文化旅游项目,推动“十四五”淮北市文化旅游产业不断融合发展。目前已谋划文旅项目16个,总投资6.8亿元,并上报国家发展改革委,申请列入国家“十四五”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程(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专项)储备库。

  会同市文化旅游体育局、濉溪县建立大运河工作推进小组,强化与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务局等相关部门的工作对接和协调力度,积极参加国家、省组织的大运河有关调研活动和培训活动,积极学习国内其他地区关于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的先进经验和发展模式,指导和督促县(区)文化旅游部门扎实做好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以及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相关工作。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