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文明播报

喜讯! 我市两家庭获全国荣誉

2021年01月14日      作者: 徐志勤 王红

  日前,全国妇联表彰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揭晓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淮北市郭清玲家庭当选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刘晓莉家庭当选第二批全国最美家庭。

  刘晓莉,1996年进入税务系统,政治坚定、忠于职守、敬业奉献的她是领导和同志认可的好职工。刘晓莉的丈夫孙羽是一名主任医师,医术精湛,始终把患者放在第一位,每天大部分时间在医院。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第一时间主动请缨,率先士卒,冲在了最前线。刘晓莉独自承担繁重的家务、抚养孩子、赡养老人,无怨无悔,倾心支持丈夫工作、学习进修,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取得较显著的成绩。丈夫对她既理解又心疼,尽可能抽时间帮她分担生活和工作上的压力。多年来,全家三口积极参加“献爱心捐款、捐物”“救济灾区捐款捐物”活动和义务献血活动,孩子经常参加大学生志愿者宣传普法等公益活动。刘晓莉家庭先后获得市“春蕾计划”先进个人、“淮北好人”、安徽省“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

  郭清玲,是淮北矿业临涣选煤厂芦岭分厂的化验技师。在家中,她是贤妻良母、是孝顺媳妇,长期照顾患病的婆婆。夫妻互敬互爱、相濡以沫、尊老爱幼、热心助人;他们礼让邻里、团结互助。用生活工作中平凡的事、点滴的情诠释着人间真爱,受到单位邻居的一致好评,被传为佳话。郭清玲的孝心事迹在百里矿区传为佳话,曾被淮北市授予“百名孝星”,2018年被集团公司授予“最美家庭”荣誉称号,2019年被评为“淮北好人”和安徽省“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