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文明播报

扣红卫获评1月份“安徽好人

2021年02月03日      作者: 齐新亚

  日前,经省“安徽好人”评选委员会和公众代表评审团评议评定,29年坚守煤矿一线、勇攀技术高峰弘扬工匠精神的淮北矿业集团安徽煤电技师学院工匠大师工作室核心成员扣红卫获评1月份“安徽好人”。

  参加工作以来,扣红卫一直奋战在矿井机电维修工作一线,努力学习新技术,钻研新技能,掌握了扎实的机电维修理论知识和维修技术,积累了丰富的现场电气故障处理经验。先后进行了矿井主、副井提升防超载保护等70多项技术改造,为煤炭行业技术装备升级和安全生产作出了突出贡献。

  随着技术水平的提升和实践经验的积累,扣红卫逐渐成为矿区有名的“技术大拿”,以扣红卫命名的扣红卫技能大师工作室被授予“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扣红卫并没有因此而骄傲,他发挥名师带徒效应,团队现有成员53人,带徒95人。在总结个人检修经验的基础上,扣红卫归纳出《煤矿机电设备故障检修“十字诀”》。通过“察、听、看、析、检、测、断、修、试、建”十个方法步骤对设备进行全面检修,促进设备技术参数的稳定和运行质量的提高,为日常检修提供了科学手段和方法。同时,扣红卫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努力学习新技术、钻研新技能,充分发挥个人技术专长,通过技术改造提高设备运行的安全性和经济性,为矿井安全生产和节能降耗作出了贡献。

  多年来,扣红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带着一份强烈的责任担当,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地走过来,以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精益求精的过硬作风和突出的工作业绩,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创新型劳动者的风采。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柏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