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文明播报

第六批安徽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公布

淮北市1单位1个人入选

2021年03月08日      作者: 齐新亚

  日前,省委宣传部公布了第六批安徽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名单。濉溪县刘桥镇扶贫工作站被命名为第六批安徽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孙燕飞被命名为第六批安徽省岗位学雷锋标兵。

  刘桥镇扶贫工作站成立于2015年底,现有工作人员30名,35岁以下人员占了八成,这是濉溪县扶贫战线上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青年队伍。在站长陈影的带领下,刘桥镇扶贫工作站全体人员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从政策宣传到政策落实,从精准识别到精准帮扶,再到稳定脱贫,每到一村一户,他们

  总能及时准确指出存在问题,耐心指导镇村扶贫干部抓好整改。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陈影和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刘桥镇两个贫困村已于2017年全部出列,贫困村产业支撑基本形成,贫困人口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

  1999年从部队退役来到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后,孙燕飞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20多年来共受理用电业务3.6万余份,接待客户咨询9万余次,开展用电宣传700多场,当好爱岗敬业的“电保姆”。孙燕飞倡导成立了“燕飞志愿者服务队”,坚持开展用电安全课堂、电力便民服务、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活动,十余年开展各类志愿活动3000余人次、先后救助了24名贫困、残疾儿童,建立143户重点监护空巢老人档案,爱心捐助资金十万余元、图书2000余册。近年来,孙燕飞先后荣获“中国好人”“全国巾帼标兵”“全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三八红旗手”“安徽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