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文明播报

献一份爱心 送一丝暖意

市妇联“四送”活动温暖相城儿童

2021年03月09日      作者: 徐志勤 通讯员 王红

  “阿姨,今天是我最高兴的一天!”11岁的黄恩林(化名)家住杜集区石台村,几年前父母先后因意外去世后,他只好与奶奶相依为命。今年春节前夕,市税务局刘志慧家庭特意为男孩送来了书籍、文具以及节日礼包、温馨祝福。

  献一份爱心,送一丝暖意。今年寒假,市各级妇联组织精心安排、因地制宜,持续开展了以“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为内容的“四送”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开展家风“童”话活动,现场观看家风展栏、播放家风宣传视频短片,组织少年儿童讲述父母长辈在家庭中所传输、践行的尊老爱幼、团结互助等良好家风故事,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开展“好家风伴我成长”书画展,加深孩子们对良好家风的认识和领悟,使家风家训深入家庭,滋润心灵。开展“家风故事汇”展播活动,引导更多家庭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送家教服务回家。各级妇联组织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积极转发全国妇联特别录制的家庭教育公开课,进一步增强家长家庭教育责任意识,更新家庭教育观念,教育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开办家教云课堂“春节特训班”,通过“爱的拥抱”“有效沟通”等亲子课程,让孩子和家长假期不孤单。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宣传预防新冠肺炎的基础防护和良好生活习惯培养等知识,筑牢疫情防控家庭防线。开展“童心向党 立志成长”红色观影活动,激发孩子们热爱祖国和家乡的情怀。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一对一”“一对多”帮教活动,开设学科辅导、运动游戏、心理疏导等专题小课,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送法治安全回家。在微信公众号开设民法典云课堂“未”你护航专栏和“未检姐姐”法治课堂,邀请专业律师详细解析民法典中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条文,邀请检察院未检检察官教授“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等课程,引导广大家庭增强法治意识,呵护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组织开展48期法治讲座和安全宣传,向同学们教授如何识别毒品、预防电信诈骗,以及防盗防火、交通安全、网络完全等知识,引导孩子们知法、学法、守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学会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平平安安过假期。

  送温暖关爱回家。市妇联将“把爱带回家”寒假关爱行动与市“巾帼圆梦 慈善护航”困境儿童关爱行动相结合,集中摸底淮北市困境儿童420名,发放慰问金24万元,并组建百户“爱心家庭”队伍,针对助学、助困、心理疏导等实际需求开展关爱活动,帮扶孤儿、留守、困境等弱势儿童692名,开展节日慰问、学习辅导、帮扶救助等各类关爱服务活动133场(次),受益家长和儿童数量13861人(次)。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