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文明播报

多部门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成效

机动车污染和大气扬尘污染得到有效遏制

2021年03月30日      作者: 黄旭

  由市生态环境、城市管理、公安、住房和城乡建设、交通运输五部门联合开展的建筑垃圾、散体物料运输和工地扬尘集中执法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成效,切实提高了建筑垃圾与散体物料运输企业、施工单位和驾驶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有效减少机动车污染和大气扬尘污染,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和城市环境。

  自2月8日起,五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建筑垃圾、散体物料运输和工地扬尘污染集中专项执法行动,执法人员发现个别工地存在道路未做基础硬化、沉淀池无水、扬尘措施不到位等情况,当场下达了《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同时,在行动中还发现有部分运输车辆存在车身无公司名称,无放大号牌、现场不能提供行政许可手续等违法违规行为,现场予以查处。截至目前,执法部门已先后出动执法车辆11辆次,执法人员35人次,检查工地21家次,发现问题工地8家次,现场约谈工地负责人5人次,查处违规运输车辆3台。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