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文明播报

王士宏获评3月份“安徽好人”

2021年04月14日      作者: 齐新亚

  日前,经公众推荐和专家评议,以茶馆为阵地调解基层纠纷、义务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成“草根演说家”的濉溪县临涣镇法律服务所主任王士宏获评3月份“安徽好人”。

  王士宏是土生土长的临涣人,做过农民,当过联防队员,后自学成才,从事法律工作。1986年,王士宏被临涣乡政府聘为人民调解员,现为濉溪县临涣镇法律服务所所长、临涣镇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从事调解工作30多年来,他坚持将当地茶文化和调解工作结合起来,让茶馆成为有议有论,是非曲直,秉公评议的“衙门”,也让“走,到茶馆评理去”真正成为临涣人笃定不疑的信念,最终也实现了他调解结案率、协议履行率和群众满意度3个100%,从而被当地人称为当之无愧的“调解‘王’”。

  2016年5月,王士宏被聘为安徽省委讲师团基层理论宣讲专家,他利用茶馆人流量大、人员聚集的特点,将宣讲阵地直接建在茶馆中,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这个新阵地,让理论宣讲深入基层、贴近群众,让广大群众能够“听得懂、坐得住、记得牢”;推行“草根”宣讲模式,吸纳民间艺人、老退休干部、老教师、各级道德模范10余人为宣讲团成员,走学校,进工厂,到田头,深入挖掘典型事例;成立“乡村小喇叭”团队,宣传新挖掘的先进典型,让党的声音响彻大街小巷。

  独木不成林,人多力量大。在王士宏的带动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人们加入到为民解难题和理论宣讲的队伍中。以王士宏为支部书记的“茶馆临时党支部”,目前已吸纳离退休党员34名,他们发挥余热,参与为民服务志愿活动,成为临涣镇一道靓丽风景线。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