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文明播报

淮北市8人上榜省工艺美术大师和名人名单

2021年04月20日      作者: 邹晨光

  日前,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网站发布《关于第六届安徽省工艺美术大师和名人的公告》,淮北市8人上榜。其中,1人获评安徽省工艺美术大师,7人获评安徽省工艺美术名人,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据了解,安徽省工艺美术大师和名人认定工作根据《安徽省传统工艺美术保护和发展办法》规定执行,是行业内最具权威性荣誉,每两年评审认定一次,由省传统工艺美术保护和发展促进会承办。

  此次淮北市8人上榜,进一步构筑了传统工艺美术事业梯次传承和发展格局,激发了淮北市工艺美术大师创作热情和创新意识,提升了淮北市烙画、剪纸、泥塑、盆景、金属工艺等传统工艺美术的鲜明风格和地方特色,为深度培养淮北市工艺美术人才,促进产业化发展奠定了基础。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