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文明播报

张沛华获评省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

2021年04月22日      作者: 齐新亚 芦静

  近日,2021年3月份安徽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揭晓。淮北市连续8年自办家庭春晚,吸引近1000个家庭参与,捐献10万多元资助12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的志愿者张沛华获评个人典型。

  半生在外闯荡的张沛华经历了发展、停滞、二次奋斗创业的坎坷。2012年,47岁的张沛华回到家乡淮北,为一生在矿区受累的父母置办了一处养老的小院并取名为“华香墅”。2013年2月6日晚,张沛华个人出资特意邀请了老邻居、老街坊及一批文艺爱好者共126人,举办了“情系特校,爱的奉献”华香墅第一届家庭春节晚会。首届家庭春晚的成功举办,使张沛华下定决心坚持把家庭春晚办好!

  2014年春节前夕,张沛华病了,在北京阜外医院做了心脏支架。张沛华拖着病体毅然举办了第二届家庭春晚,就这样一连举办了八届。

  如今,华香墅家庭春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高,张沛华的辛苦付出和良久追求获得了大家的认可与点赞。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