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文明播报

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贡献突出集体和个人名单公示

淮北市2集体和8个人入选

2021年05月12日      作者: 吴永生 陈洪磊

  记者昨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省委农办近日发布公示,根据《中共安徽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推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贡献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的通知》,在各市推荐、省级审核的基础上,拟对三年行动期间贡献突出的50个集体、200名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其中,淮北市乡村事务中心、杜集区农水局2个集体和李斌等8名个人榜上有名。

  自2018年“三年行动方案”实施以来,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坚持以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带动,聚焦重点任务,完善推进机制,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加强全域乡村人居环境改善,七个专项行动目标全部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任务圆满收官。

  从数据上看,存量问题排查整改全面完成,农村改厕方面,整改率100%,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方面,整改率100%;农村厕所改造更加科学合理,三年来,淮北市完成户改厕85073户,完成率110.2%;农村垃圾收处体系逐步健全,农村垃圾收集设施覆盖率100%,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连续多年稳定在98%以上,始终位居全省前列;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加快实施,淮北市18个镇全部建成污水处理设施,82个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污水处理设施全部建成;畜禽粪污基本实现资源化利用,利用率达到90%以上;村庄清洁行动持续深入开展,淮北市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得到有效提升,群众保洁意识明显增强,村容村貌得到进一步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