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文明播报

淮北市举行庆祝 “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

2021年05月13日      作者: 俞晓萌

  5月12日下午,淮北市举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继承和发扬无私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推动淮北市护理事业向前发展。

  为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激励广大护理工作者立足岗位,在推进健康淮北建设、持续深化医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中发挥更大作用,大会授予朱小童等10名护士“青苔花护士”称号、牛方学等25名护士“常青藤护士”称号、王先珍等38名护士“优秀护理工作者称号”,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等13个科室荣获“优质护理服务先进集体”称号。

  受表彰的市人民医院护士李彦表示,作为一名护士,自己最大的感受就是,对待患者应该多一点微笑、多一点问候、多一点安慰、多一点温馨提示,让病人感受到护士对他们的关心。护理工作者只有热爱护理工作,才能把热情和爱心奉献给病人和护理事业。今后,自己仍将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牢记当初头戴燕尾帽、身穿白衣服站在南丁格尔面前所许下的誓言,为护理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加大会的广大护理工作者表示,将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卫生健康事业的忠诚、为人民健康服务的进取精神和工作态度、奉献社会的高尚品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为保障淮北市人民身体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