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文明播报

宣扬家庭美德 优化家庭环境

淮北市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揭晓

2021年05月17日      作者: 徐志勤 王红

  5月14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市文明办联合主办的“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暨市最美家庭揭晓仪式在市职工中心举行。

  “接踵而来的磨难没有打倒我,我必须用肩膀撑起这个家……”现场,省最美家庭代表王玉美动情地分享了自己的家庭故事,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活动现场,播放了《100秒 100年 100个瞬间》,以时间轴转动展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以来的100个震撼瞬间。现场还展演党史文艺节目快板《红旗颂》,朗诵了红色家书《赵一曼写给儿子的信》……用群众喜闻乐见、接地气的表演方式,引领大家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卓越领导和光辉历程。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国家的繁荣稳定,离不开每个家庭的幸福安康。寻找最美家庭和评选五好家庭活动能倡导国民宣扬家庭美德,优化家庭环境,共建和谐社会。”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近年来,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为抓手,发动妇女积极参与文明家庭和五好家庭的创建,开展传家风、承家教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家庭在共享家庭文明成果过程中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年初,市妇联组织开展寻找市最美家庭、评选市五好家庭活动。最终选树了100户五好家庭、50户最美家庭、10名最美婆媳、10名最美家长。此次揭晓的各类先进家庭中,有恪守孝悌的家庭,把百善孝为先的古训融入生活日常;有爱岗敬业的家庭,琴瑟和鸣共同演绎无私奉献的风尚;还有热心公益的家庭,以朴实的情怀传递大爱无疆。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