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文明播报

淮北市举行“中华慈善日”主题活动

2021年09月06日      作者: 朱冬 刘泉

  9月5日是第六个“中华慈善日”,安徽慈善宣传周也拉开帷幕,市民政局、市慈善协会联合三区一县民政局,在全市范围开展“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宣传活动。

  当天,线上普法、线下宣传、爱心慰问、义剪、义拍等形式各样,内容丰富的慈善宣传活动分别在相山区安康社区、杜集区刘庄社区、烈山区铁运社区、濉溪县二里村社区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让更多市民了解慈善、走近慈善。

  据了解,市慈善协会成立于1999年11月,协会始终立足慈善公益,积极践行“慈心为本、善举为民”的理念,坚持“以公信促慈善,以慈善促和谐”的发展思路,助力脱贫攻坚,不断扩大慈善救助品牌影响力,扎实推进慈善赈灾、抗疫、助学、助医、助困、助老等公益活动,累计募集善款1.0165亿元,涉及救助对象8万余人,充分发挥了社会保障的补充作用,积极推动了我市慈善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为构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先后荣获“中华慈善先进机构奖”、“中华慈善突出贡献(组织)奖”、全市“百优组织”、“五A级社会组织”、2014年市“双拥工作模范单位”、2016年市“优秀单位”、2018年市“双拥工作年度贡献奖”等荣誉称号。首届“长三角慈善之星”评选活动,该会申报的三个企业两个人全部获奖。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