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文明播报

“春蕾成才”助“她”成就梦想

市妇联助力40名困难家庭女学生圆梦大学

2021年09月08日      作者: 徐志勤 许娜

  “谢谢阿姨,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双堆集镇李圩村困难大学生王雪晴拿到5000元春蕾成才助学金很是感激。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帮助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女学生圆梦大学,市妇联持续实施“春蕾成才”助学行动,共为40名困难家庭女大学生发放助学金20万元。

  “春蕾成才”助学行动是以农村困难家庭,城市下岗、失业及低保家庭,城镇困难农民工家庭的女大学生为重点资助对象,为她们提供助学金,帮助其顺利入学的一项助学工作,是新时期妇联组织深化春蕾计划、关注群众民生、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更是促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贯彻落实,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动实践。

  7月初,市妇联下发“春蕾成才”助学行动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把此项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任务来落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查了解、走访摸底,切实把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女大学生摸排出来,申报救助。县区妇联负责复核和走访调查,市妇联对申报人员进行随机抽查,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搞人情助学。各级妇联还加强与工会、共青团、民政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和联系,防止重复申报、重复救助,确保把助学金发放到最需要的学生手中。

  淮北市“春蕾成才”助学行动实施16年来,已经帮助870名贫困女大学生圆梦大学,发放助学金247.2万元。此项工作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20多家爱心企业和个人伸出了援助之手。受到资助的女大学生们也秉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珍惜求学机会,奋力拼搏,成长成才,心怀感恩,回馈社会。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