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文明播报

淮北:老爷爷晕倒在沼泽地 供电人紧急施救

2021年09月29日      作者: 赵珊珊 王玉萍

  “王玉萍, 快!赶紧来!看看是不是有个人倒在楼下的湿地里了?怎么一动不动的?”赵珊珊惊慌失措地喊道。

  “什么?在哪?”王玉萍赶紧探出头来往外看。

  “我的妈呀!真是个人!还是个老爷爷!”

  “赶紧报警打急救电话!”赵珊珊着急得大叫道。

微信图片_20210929103722.jpg

  一时间,国网淮北供电公司所属万里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五楼的办公区炸开了锅。

  9月26日中午11点14分,工作了一上午的淮北万里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员工赵珊珊抬头向窗外看去,发现在该公司办公楼后的沼泽地里,一位老爷爷躺卧在湿地里,旁边也没其他人,赵珊珊心想,老爷爷应该是晕倒了,当时正值正午时分,天气燥热并且湿地空无一人,没人知道他已经在湿地里晕倒了多久。赵珊珊立即通知同一个办公室里的同事王玉萍,两人在发现老爷爷晕倒后第一时间迅速拨打110报警电话、120急救电话。

  因为有电网围墙和老人所在地周围围墙阻隔,该公司的员工也不能立刻来到老人身边,急得他们在窗户里大喊大叫,看看是否能把老爷爷喊醒。此刻,只见万里公司五楼会议室的一群人趴在窗户上疯了般大喊大叫,情况十分紧急。因为老人晕倒的地方距离市区路途遥远,120急救人员在到达烈山区后就给施救的王玉萍拨打了电话:“你们现在在什么位置?老爷爷现在状况怎么样?赶紧给我们指路。电话不要挂……”王玉萍就在该公司五楼会议室里给医务人员当起了导航,“你们把车开到青谷路和花山西路交叉口,老爷爷就在花山西路东边的沼泽地里,你们赶紧来,前面有警车给你们开道。”就这样,电话声里,你一句,我一句,为老爷爷开启了生死线上的救援。

  当急救人员来到后,立即把老人抬到担架上,当老爷爷被担架抬上救护车的那一刻,万里工程有限公司的员工们都激动得齐声道谢,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为此刻的警察和医生点赞。救完人后,该公司的这群员工们又投入到了自己的工作中,可是心里还惦记着这位老爷爷。

  傍晚,该公司的员工心系老爷爷的安危,又慌忙给医院的人员打通了电话询问其情况,并表示想要去探望他,医生说:“在老爷爷到医院后的诊断中,确定为脑梗塞。幸亏你们发现的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按照防控疫情要求,你们不能探视。” (赵珊珊 王玉萍)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