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文明播报

2021年安徽省“最美家庭”揭晓

淮北市四家庭获殊荣

2021年09月30日      作者: 徐志勤  王红

  9月28日下午,“最美家庭耀江淮 文明家风润万家”2021年安徽省好家庭好家风宣讲暨最美家庭、最美婆媳揭晓仪式在合肥举行。淮北市推荐的4户“最美家庭”和6名“最美婆媳”光荣入选,充分展示了淮北家庭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和奋发有为、奉献社会的高尚家国情怀。

  家是每个人温馨的港湾,家是全社会和谐的基础。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团结引领广大家庭传承和弘扬新时代家庭观,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由省委宣传部、省妇联、省文明办共同发起,在全省范围内寻找2021年安徽省最美家庭、最美婆媳。他们是爱党爱国、绿色低碳、移风易俗的榜样;她们是家庭和睦、互敬互爱、家风纯正的楷模。

  我市王莉红家庭、朱溟家庭、牛小群家庭和谢军家庭获评“最美家庭”。王克英、杜秀丽、赵军、董静、吕娟娟和王淑云入选“最美婆媳”。王莉红、王淑云作为代表走上颁奖台领取荣誉奖牌。

  今年以来,市妇联围绕“家家幸福安康工程”部署,注重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开展传承红色家风、礼遇好家庭、家庭党史学习教育“指尖”课堂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弘扬好家风与创建文明家庭、常态化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相结合,把“寻找”的过程升华为从榜样中汲取力量、提升家庭文明素养的过程,在“寻找”中使全市妇女姐妹和家庭成员感悟传播家庭美德,在“发现”中传递良好家风家训,切实以家庭文明促进社会文明。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