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文明播报

全省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淮北市代表团获佳绩

个人分获一、二等奖 团体获二等奖

2021年10月13日      作者: 刘环 凌娜

  9月30日,全省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在六安落幕。淮北代表团成绩优异,分别取得个人一等奖、个人二等奖,并荣获团体二等奖。

  9月28日至30日,淮北市代表队参加了在六安技师学院举办的安徽省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第三届全省农民工职业技能竞赛。此次比赛,我市在团体奖项中获得二等奖,个人奖项中,淮北矿业(集团)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的砌筑工张永雷获得一等奖;淮北市大昌别克4S店的汽车维修工陈珍获得二等奖。

  安徽省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由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安徽省总工会、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联合举办。为做好本次大赛参赛备战工作,淮北市人社局精心做好比赛准备工作,于今年8月下旬组织开展了淮北市职业技能大赛,选拔出三名优秀选手参加全省的农民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比赛期间,各位选手不畏强手、沉着应战,取得优异成绩。

  近年来,我市不断开展各项农民工技能培训,加快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农民工高技能人才,引导和激励广大农民工学技能、练本领,提高了我市农民工就业和创业能力。同时,我市依托技工大省建设政策支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大力推行技能培训工程,贯彻落实《技能脱贫培训实施办法》,广泛开展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者免费技能培训,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技能人才支撑。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