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文明播报

淮北市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1年10月18日      作者: 黄旭 章龙胜

  今年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近日,淮北市围绕主题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活动。

  各有关单位,通过设置咨询台,就地震、地质、雷电、森林火灾等各类防灾减灾救灾等知识现场答疑解惑;发放防灾减灾宣传书籍、手册、宣传单、宣传手提袋等,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开展防灾减灾救灾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企业等活动,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依托各类防灾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讲座及公众现场体验活动,拓宽公众接受防灾减灾知识技能的途径。

  其中,濉溪县在县政府门前沱河路两侧组织开展主题为“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国际减灾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相山区在南黎街道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和电动车自燃扑救演练,在濉河花园小学开展防震安全疏散演练,在西街道开展安全宣讲,在渠沟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向群众宣传防灾减灾知识。烈山区紧扣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和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两大主题,在烈山工人村开展丰富多彩的“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杜集区积极组织开展以“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普及洪涝、地震、冰雹、森林火灾等各类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4600余份,展出宣传展板60余块,悬挂宣传横幅200余条,接受群众各类咨询1000余人次,活动参与人数3200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群众防灾减灾救灾意识,提高了群众防范应对自然灾害的自救互救技能,取得了良好效果。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