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文明播报

为11名人员办理落户手续 18名人员接受医疗救治

淮北市多举措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

2021年11月12日      作者: 朱冬 袁兢

  近日,我市气温持续降低,为保障流浪乞讨人员能够得到及时救助,免受严寒天气的伤害,我市多举措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

  全面自查救助站内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卫生防疫、药品安全等环节,发现并整改问题3条。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医疗救治人员实行周检查制度,通过每周实地查看,准确掌握医疗救治人员健康状况。

  同时,我市多部门联动加大重点区域街面巡查力度,对于真正需要救助者,帮其寻亲或接入救助站。目前,已为长期滞留站内的11名流浪乞讨人员办理落户手续;对于职业乞讨者,耐心劝导;对于身患疾病者,送至定点医院医治。目前,市定点医疗机构接受医疗救治人员18人。

  针对此次寒潮来袭,气温骤降,民政部门提前采购棉被、棉衣裤等御寒救助物资。完善内部防控制度和应急预案,细化实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健全日报告制度,严格检测进出人员体温,认真做好场所消毒、通风及个人防护等工作。

  据悉,自秋季以来,我市街面巡查劝导、救助25人次。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