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文明播报

濉溪一组织典型入选1月份全省“月评十佳”

2022年03月07日      作者: 记者 吴永生 通讯员 李莹

  日前,经专家委员会评选,全省2022年1月份“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揭晓,濉溪一组织典型作为我市唯一成功入选。

  此次入选的组织典型为濉溪县好人志愿联合会。据悉,该联合会以濉溪县级以上身边好人、道德模范为基础,于2018年在民政部门注册成立,现有注册志愿者318人。成立伊始,该联合会注重弘扬生态文明理念,在四铺镇洪南村沱河堤开展义务植树活动,齐心协力种下“好人林”。2019年5月,濉溪县好人志愿联合会组织开展“红心向党”志愿服务项目,以“好人文化+志愿服务”为主要内容,把宣讲课堂搬进学校、单位、社区、企业和农家小院,开展理论宣讲、政策传播等,让新思想、新文化、新理念“飞入寻常百姓家”。疫情防控期间,濉溪县好人志愿联合会志愿者创作大鼓、快板书、坠子、琴书等14个防疫宣传作品,主动为行动不便老人代购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带头开展捐款、助农销售、无偿献血等活动,用实际行动筑起一道阻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成立以来,濉溪县好人志愿联合会充分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300多名群众参与志愿服务,开展各类活动1500多场次,累计服务时长约8万小时。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