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文明播报

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淮北市市政工程处开展户外广告等专项整治提升行动

2022年07月14日      作者: 詹岩 陈洪

  今年以来,市市政工程处坚持创建为民利民惠民,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持续开展户外广告、窨井盖等专项整治提升行动,不断优化城市生活环境,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市市政工程处积极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排查224座公交车候车亭广告灯箱及三角站牌,发现广告设施破损及时通知拍租方、施工方进行更换。针对淮海路广告灯箱建成年代过久、老化破损的实际,实施该路段广告灯箱拆除工程,沿街景观得到明显改善。同时,注重加强公益广告内容的审查,确保广告内容健康向上。

  窨井盖专项整治提升方面,市市政工程处牵头完善窨井盖地方标准,推动《淮北市加强窨井盖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淮北市宽边检查井盖及防坠落安全网技术导则》(试行版)等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出台。启动实施2022年市政排水窨井盖整治工程,计划对城区主干道、跨区次干道等部分道路的车行道(包含非机动车道)上的430座雨水检查井盖进行整治提升,统一更换为宽边防沉降检查井盖。目前,已安装完成宽边井盖200余套,切实提升路面降噪抗滑能力,提高安全性、耐久度和道路通畅性。

  下一步,市市政工程处将坚持常态化创建,继续开展好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窨井盖专项整治提升行动等专项行动,不断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淮北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詹岩 通讯员 陈洪)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