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文明播报

国庆假期淮北市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2022年10月08日      作者: 吴永生

  今年国庆假期,市民响应“就地过节”号召,选择本地景区度国庆长假。假期第七天,连续的阴雨天气结束,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游玩。在游客纷至沓来的同时,各大景区也积极倡导文明旅游,践行文明旅游理念。

  戴口罩、测体温、扫码查码、有序排队……10月7日上午,记者在相山公园入口处看到,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积极为游客提供入园引导服务,保证游客顺利入园。公园内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良好的自然生态吸引不少游客在鸟语花香中拍照留念,在树荫下、凉亭里谈笑风生。游客们在欣赏公园美景的同时也展现出较高的文明素质,绝大多数游客都能自觉将垃圾投放到垃圾桶内,偶尔出现一些纸屑和空瓶,也被流动的保洁人员及时清理。

  人工湖畔是孩子们游玩的好去处。记者看到,和以往假期不同的是,这儿鲜有游客带着孩子跨越护栏进入草坪玩耍,也未见孩子们在人工湖岸边打闹嬉戏。随处可见的是“红马甲”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面带微笑为游客们送上贴心服务,用汗水为景区拉起旅游安全线,为节日里的本地游增添一抹亮色。

  当天中午,记者又来到濉溪古城石板街,看到这里的防疫措施也做得十分到位,工作人员在景区门口积极引导游客扫码登记,严格落实两码联查、戴口罩、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为游客出行安全保驾护航。景区内随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旅游、创建文明城市等标语,提醒着市民朋友在旅游过程中做到举止文明。而各类文明引导牌和分类垃圾桶的设置,也进一步保障了景区的干净整洁。

  假日期间,淮北市各大景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文明旅游,积极营造文明、健康、有序的旅游新风尚,把旅游业建成了精神文明的窗口,让文明旅游成为淮北一道靓丽的风景。同时,各大景区呼吁市民游客与健康同行,积极配合景区防疫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记者 吴永生)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