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文明播报

德孝文化墙上绘 养老中心变画廊

淮北师范大学对前营村开展文化帮扶

2022年11月01日      作者: 张明菊

  在秋天湛蓝的天空下,百善农业示范区前营村养老服务中心的老年人们被吸引在院子里,看着“乡村振兴”、“暖民心行动”、“孝老爱亲”等一幅幅美图在绘画师的笔下渐渐成形,原本“冷冰冰”的墙面瞬间灵动起来,给前营村养老服务中心带来了浓郁的文化气息。

1.jpg

  “文化墙让居住在养老服务中心的老人们沁润文化、陶冶情操,真正发挥出教育群众、引导新风、促进和谐的作用,太感谢淮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师生了。”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闫心雷高兴地说。

2.jpg

  据悉,为大力提升结对帮扶村的精神文化水平、宣传先进文化、提升农村形象,助力乡村文化振兴,35名淮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师生走村入户搜集创作素材,结合当地风土人情进行彩绘创作。将绘画艺术融入乡村墙面,墙面上历史典故彰显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创意场景无声渗透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幅幅以倡导乡风文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凸显美丽乡村新面貌的彩绘文化墙成为了前营村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线,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中心的颜值和文化品味,为助推乡村文化振兴增添上浓重的一笔。截至目前共计绘制文化墙8面,总面积达100多平方米。(张明菊)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