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文明播报

淮北市开展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健康体检礼遇活动

2022年12月20日      作者: 余婷

  12月16日,市文明办联合市卫健委、市人民医院开展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免费体检礼遇活动,为省级以上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提供每年一次的免费健康体检服务,以实际行动礼遇身边好人。

  上午,淮北市20名“道德模范、中国好人”代表作为首批免费体检对象,在医护人员陪同下,按照顺序依次录入登记,分别进行血、尿常规、肝肾功能、心电图等检查。大家穿梭于各个科室,配合医护人员的检查,现场井然有序。

  “这里的医生和护士热情又贴心,体检时间短、效率高,不懂的地方医生还帮忙解答,感觉特别温暖,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中国好人周杨在参加免费体检活动时说道,“这将激励我更加努力地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

  据了解,市人民医院为参加体检的“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建立健康档案,每年提供一次免费体检,并为他们发放健康关爱卡,开通特需门诊绿色通道。本次免费体检活动,市人民医院共为176名“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提供了专门的体检套餐,囊括了11项必检项目。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免费健康体检是淮北市一项常态化礼遇政策。近年来,淮北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建立礼遇和帮扶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长效机制,着力解决他们工作、生活、学习上的困难和精神上的需要,通过节日慰问、健康体检、免费乘坐公交车等多种方式,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关心关爱,让他们一心做好人、安心做好事,在全社会营造德者受尊、德者有得的鲜明价值导向。(记者 余婷)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