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好人故事

张虫件:困难能克服 脱贫有信心

2020年03月27日      作者: 吴永生 李岩

  “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扶贫干部的帮助!家中的困难现在能克服了,今年脱贫,我也有信心!”在扶贫走访中,58岁的张虫件向扶贫干部说。

  张虫件是濉溪县四铺镇张圩村村民,2018年5月,其儿子张朋发生意外致使成植物人,大量的医药费很快耗尽了家中积蓄。得知情况后,张圩村村“两委”多次走访关心,积极开展民主评议,张虫件家庭在当年10月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

  宣传扶贫政策、代缴新农合、签约家庭医生......村干部第一时间细心地将这个家庭最急需的政策讲解好、落实到位。

  看病有了绿色通道,家庭医生定期上门服务,医药费能报销了,妻子辛玉岭的内心也终于缓和了一些,从刚开始急于儿子的病情和家中的拮据条件,她每日泪流满面,到后来每天给儿子按摩、喂饭,陪儿子说话,逐渐树立起生活的信心。

  张虫件在整理村庄路面

  张虫件申请了村里的公益性保洁岗位,忙完家里的活,就赶紧去村庄内打扫卫生。清扫路面、处理垃圾,给全村人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也扫除了自己内心的烦躁不安,回到家还会继续把家中的卫生清洁好。在夫妻俩的细心照料下,儿子张朋的床铺从来都是干干净净,屋内整整齐齐。

  虽然每天都很累,但为了增加收入,张虫件还种了五亩西瓜,这比种常规的小麦等农作物每亩要增收很多,另外还有特色种植补贴5000元,村干部还帮助张虫件家庭申请了低保政策,三个人每月低保金共984元,加上公益性岗位每月800元的工资,张虫件的家庭生活条件逐渐好转了。

  经过多方面地细心照料,儿子张朋逐渐有了意识,有一天辛玉岭突然听到儿子喊“妈妈”,她激动地连忙给正在村庄清洁的丈夫打电话说:“儿子会喊妈妈了,我终于看到了生的希望!”

  短短两年时间,靠着党的惠民政策和勤劳勇敢的意志力,张虫件和妻子克服家中困难,重振生活信心,妻子在大门两侧开辟了小菜园,里面有青菜,也有果树,春天刚到,桃花开得格外鲜艳。

来源: 中安在线淮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