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文明纪实 > 好人故事

“扶贫鞋” 助脱贫

2020年04月08日      作者: 陈若奎 张镤

  4月6日上午,濉溪县百善镇桥头村范陈家贫困户陈令元家中来了一位陌生20多岁的青年人,向年过古稀的陈令元夫妇每人捐赠了一双老人健步鞋,听说他家还有位小脚百岁老母亲,因没有可脚的鞋便又捐出200元,陈令元夫妇感动的连声致谢。“这鞋真可脚,又轻巧又柔和,这么好的鞋有小脚老太太能穿的吗?”“没有小脚老太能穿的‘老人鞋’ ,我给老人家200块家,就算你请人给老太太做双鞋的辛苦费吧”“这,这真是太感谢了。”

  这位青年人是濉溪县“工商联”会员,县城专门经销健步鞋网店的店长乙帅。不久前,乙帅从媒体上看到百善镇桥头村是全县22个贫困村之一。春节过后,村内外有153人向该村捐款捐物共计7万多元,助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中航”环卫工人为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逆行而上,便萌发了向桥头村贫困人口和环卫工人捐赠健步鞋,为脱贫攻坚、环境整治尽绵溥之力的念头。于是他经亲友多方打听到桥头村总支书记秦健的手机号码,联系后得知该村有3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8岁以上93位贫困人口,“百宋”县道桥头、前营、宋庙3村“中航”环卫工人共计19人。4月6日一大早,乙帅便和店员带上200多双36——42码男女健步鞋,从县城专程驱车到村头村,让112名贫困人口和环卫工人按脚大小选择各种颜色式样的健步鞋。对行走不便的陈令元、陈思侠等几家贫困户,乙帅还登门捐赠“老人鞋” ,受到群众称赞。

  “爱心人士乙帅,向贫困人口和环卫工人捐赠110多双价值2万元的健步鞋,体现了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环境整治,鼓舞了村‘两委’干部和贫困人口,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信心。我们村将多措并举,拓展脱贫增收渠道,让贫困人口“健步”如期脱贫奔上小康路”。桥头村总支书记秦健说。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相关新闻